close

 


算一算接觸機械這行已二十年有餘,其實認真算起來應該不只,以前家裡就是一家小型的鐵工廠,家父 從事一些雜項零件加工,所以車床.銑床.刨床.鑽床.焊接.各種工具,從小耳濡目染,有時候放學回家得幫忙做一些簡單的工作,說也奇怪家裡四個兄弟,就只有我常圍繞在家父身旁看家父在做些甚麼,有時家父會有點不耐煩,有時卻很有耐心的回答我的疑問,小小的年紀真的很好奇,記得家父說:你小時後大概滿週歲剛會走路的時候曾經踏到一塊紅燙燙的鐵板屑,當時哇哇大哭哭到不行,不信看你的左腳是不是有一塊長方形的疤,看一下果然真的有,我還傻傻的問我怎麼都不記得了,家父說你也許和黑手這行有緣,也許真的是註定吧。

國中畢業後家父因為一些事情意志消沉無心於事業,索性把鐵工廠收了起來,家父說可能供不起我讀高中,要我半工半讀,安排我到(一川)這裡也是家父出身的地方,以前叫(金萬隆),在這從學徒做起,當時微薄的薪水除了貼補一下家用,還有我的學雜費,跟選擇其他職業的同學比起來,日子真的過的有點清苦,還好老闆李大哥常常勉勵我,叫好好讀書好好學,這裡的規模比起家裡大多了,還有多位師父可以學習,雖然教導方式有點嚴厲,不過我還是向他們學了很多,有時候覺得(一川)真的不簡單,簡直是萬能公司,除了以紙類機械為大宗以外還有食品機械,起重機構,鋼骨結構,鍋爐,管路系統,機電,多種專用機。製造過程委外加工的很少大部分都是從零到整,所以在這裡可以學到所有的瑣瑣細細,加上在學校是學機械製圖對圖學與設計有相當的琢磨,所以在這裡學成了一套從設計到實現,在這裡待了八年,算稍有成學。
本來畢業後想繼續升學,怎料婚姻孩子早早來到,經濟壓力讓我打消了升學的念頭。
後來我換了幾家公司都是從事設計的工作,也當過主管,之後有開過一家自行車行,總之人生中的種種際遇,真的是很無常,這也豐富了我的人生,回首過往問問自己得到了些甚麼,我想我得到了最寶貴的東西那就是經驗,經驗是一種參考值,作為新的工作新的考驗的參考,在這我也期許不會因為有了些許的經歷而自負,忘了學無止盡,畢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1. 服務項目:

                  A 機械設計


                      依照客戶提供之資料或構想,加以設計出所需之產品或機構.結構(另有機構,結構計算


                      送審資料服務)


                      本工作室採用2D,3D模型軟體模擬工作流程設計,能夠提昇效能降低錯誤率


                   B 圖面整理


                        1.大型工程原圖之拆圖


                                         (1)零件圖  


                                         (2)工作圖   →  拆圖.展開  →備料圖表


                                         (3)組立圖   


                        2.抄圖:將舊有圖面電腦化,如手繪草圖、零件圖等便於保存   圖檔系統建立


                    C  (3D)產品組裝分解說明手冊


                    D  自動化專用機械設計


                    E   舊產品功能性改良


                    F    實物測繪含改良或設變


                   行動電話:0930348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德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