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應該是兩個月前作的吧,上完色看著他怎麼好像是甚麼一時也想不起來,看了照片才想起來原來它好像金錢豹,所以就叫它金錢豹吧,幫它上色時也沒什麼特別的構想,只是隨性的想到什麼顏色就上什麼顏色,像金錢豹真的是無心插柳,可能想錢想瘋了吧,最近Cases那麼少,我看褲帶勒緊點吧,景氣真的很差耶,唉..該怎麼辦才好。


這隻是第二次做的因為上一支有打版所以這次做的還蠻快的只花了兩天,第一支已經上天堂了也不知中了什麼怪物,拉回來只剩一條鋼絲還有固定鋼絲的布線,我還是特地參考了某位大大的內部構造,把鋼絲繞回後留兩公分長用布線纏繞放進溝槽再用瞬間黏著,看來布線是綁不住圓滑的鋼絲的,所以這次就運用我在行的焊接技術雖然有點麻煩,總比被好不容易遇到的大怪物欺負的好,再製作之前我還做了一下實驗用鋼構用鬆緊器(Turnbuckles)拉,結果拉到鋼絲斷了焊接處還好好的,我想要是釣到#24的鋼絲斷了我也就認了。


 


基本資料:


                材質: 南方松


                形式: F形


                重量 : 18g


                長度 :  10 CM


 





阿彬的疑問


至於塗裝是這樣的,油漆都到模型店買比較多,面漆是油漆行買的,你問老闆優力當他就會拿給你,優力當有分單劑型雙劑型,建議初學者用單劑型,只要調和甲苯使用,至於工具是噴筆,需要空壓機配合,還要加裝三點組合,也就是調壓‧穩壓‧濾水的裝置,上漆步奏:先用#800~1200的砂紙打磨后,噴上一層底漆,這層底漆可以在模型店買到也就是液體補土(白色),我是用我的獨家秘方,自己調配的分A.B兩劑,用起來好處是比較硬,耐咬耐撞擊,缺點是太硬不好磨,重點是便宜了十倍以上,對了底漆最好用白色的,因為要蓋色比較容易,底漆上好後再用#1500~2000的水砂紙打磨到表面光滑平整,在來就可以上色了,以金錢豹來講,首先是貼上反光紙,我是拿不要的光碟取下薄膜來用,廢物在利用,喔對了再貼反光紙之前,先上一層珍珠白,在來就是透明黑其次是透明橘,上漆的原則是由深至淺,由淺至深看你要的效果而定,斑點是黑色法郎漆,注意不同性質的漆一定要等完全乾了在噴,不然有時候會功敗垂成,最後上2~4層的面漆要一個小時上一層,差點忘了上面漆之前要貼上眼睛。


關於天邊殘月的兩個問題是這樣的


一.那層材料是從CD片上取下來的,先用OPP膠帶貼在有圖案的那邊,然後用刀子割出你要的輪廓,接著用刀尖挑開邊緣然後用小聶子夾起,再慢慢的翻開取下後平放在墊物上,銀色那面朝上再用大頭針固定上,噴上一層歐力當(木器防火漆)等漆乾了再噴一層從複個幾層效果會更好,待油漆乾,再來這個步驟要很小心仔細,用刀子的刀尖挑開銀色鍍層,挑開後要很小心的撕開鍍層,然後撕開的背面也要上一層歐力當,等漆乾後被面這層噴上一層被膠然後貼上離型紙(就是貼紙背面的那一層)。


二.準備好貼紙後,就是要來作魚鱗了,首先把準備好的貼紙剪出你要的輪廓,再來就是準備一把挫刀(鉗工用的),然後把貼紙亮的一面對著挫刀面,然後用塑膠刮刀小心平刮,對了沒錯就是跟拓印一樣。


以上你參考看看


感謝您的來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德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